当前位置:

微信朋友圈疯传平江“挖卖孩子器官” 假的!

  红网岳阳站3月7日讯(分站记者 李婷)近日,微信朋友圈中正在传播一条信息,称平江南江镇一小孩躺在路边被挖了器官卖钱,引起很多不明真相民众的恐慌。记者从岳阳市公安局获悉,此消息系谣言,平江县公安局未接到类似报警情况。

  记者在网上搜索关键字可以发现,类似的传言在各地均有传播,且有不同版本,多地警方也曾辟谣称当地没有此类事件发生。据岳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平江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此事,将依法严肃处理传播谣言违法犯罪人员。

  公安机关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以正确、客观、理性的态度来看待网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婷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6/03/08/55439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