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考增加科目五? 湖南省交警总队:纯属谣言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最近微信朋友圈里疯传一条消息:2016年8月1日起,科目一考试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科目三考试在现有路考中增加1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增加科目五考试,有模拟高速公路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内容。由于不辨真假,又不知道到哪里求证,部分市民急着到驾校报名。昨日,记者向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驾管支队求证得知,该消息纯属谣言。

  一位交警告诉记者,机动车驾驶证申领有着严格的法律规定和程序,在2016年4月1日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并未进行修改,那么科目五自然就是子虚乌有,只不过是造谣的人吓唬新手的把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驾管支队政委袁经建表示,驾考是否有新的变动,应以公安部公布的消息为准。市民如果想了解驾考规定,应通过正规渠道,对未求证的网传信息不要轻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