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飞机撒药治白蛾”系谣言

  

别传了!张家界根本没飞机撒药治白蛾这回事儿

 

  微信朋友圈传飞机撒药治白蛾

  红网张家界站5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范漫)“15-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5月13日,一条这样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这条消息是真是假?对此,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记者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经证实纯属谣言。

  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消息是假的

  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任杨文胜告诉记者,“这条飞防的消息是假的。针对市内的绿化带,有的时候确实需要进行喷洒农药,但是因为城市的特殊性,不需要飞机进行作业,而是小型喷雾车和喷雾器对着树木、花草定点打药,在户外晒被子、衣服,进行户外运动等不会受影响。”

  张家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张家界根本没有白蛾

  “消息中的白蛾,全名是美国白蛾,目前主要在北方地区,在张家界地区是没有这种白蛾的!我们张家界地区比较常见的害虫是马尾松毛虫。”张家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田小山说。同时,他还表示,在2015年,张家界市在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确实进行过飞机防治,但根据今年的病害虫情况,基本上不需要飞防。此外,飞机喷洒的农药基本上都是无公害的生物农药,对人和动物几乎没有伤害。

  张家界市公安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张家界市公安局提醒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网上各类消息擦亮眼睛,文明上网,做理性网民,在消息未经查实前不要随意转发、散播。另外,对散布虚假消息制造恐慌与不良社会影响的人员,公安机关将追究法律责任。

  延伸阅读:

  美国白蛾又名美国灯蛾、秋幕毛虫、秋幕蛾,鳞翅目、灯蛾科、白蛾,属昆虫。初产卵浅黄绿色或浅绿色,后变灰绿色,孵化前变灰褐色。老熟幼虫体长28~35毫米,头黑,具光泽。体黄绿色至灰黑色。成虫白色,体长13~15毫米,复眼黑褐色,胸部背面密布白色绒毛,雄成虫触角黑色、栉齿状,雌成虫触角褐色、锯齿状;翅通常为纯白色。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主要危害果树和观赏树木,尤其以阔叶树为重,对园林树木、经济林、农田防护林等造成严重的危害,已被列入中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

来源:红网

作者:范漫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6/05/15/55439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