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环保厅发公告辟谣:与“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平台”无关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孝金波)近日,有个别单位以“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公示平台”的名义收费,对此,山西省环境保护厅辟谣称“没有发布‘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平台’,禁止任何单位以山西环保的名义,向企业摊派收取任何费用”。

  据9月26日刊发于山西省环保厅官网的《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严禁以“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公示平台”名义向企业乱收费的公告》称,最近一段时期,省环保厅接到群众反映,社会上个别单位以“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公示平台”的名义向企业乱收费。这种违法行为极大地损害了省环保厅的形象。为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省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章程所规定的业务范围开展工作;

  二、山西省环境保护厅没有发布“山西环保自主验收平台”,禁止任何单位以山西环保的名义,向企业摊派收取任何费用;

  三、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的要求,验收报告公示期满后5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应当登录“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平台”(网址http://47.94.79.251)填报建设项目基本信息、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情况等相关信息,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上述信息予以公开;

  四、如有类似问题发生,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

  五、此公告由山西省环境信息中心在互联网上向社会公布,接受各企业及全社会的监督。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孝金波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