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证监会回应“国家队基金清盘”:报道存在曲解

  针对有关5只“国家队基金”已清盘的市场传闻,中国证监会29日称,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根据近日媒体报道,通过梳理基金三季报披露的信息,招商丰庆、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5只“国家队基金”已无股票、债券的仓位,基本清仓完毕。此外,10月26日,前述5只基金同时发布拟召开持有人大会的公告,审议关于终止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消息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2015年,A股出现异常市场波动。当年7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借助公募基金进行市场操作,斥资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购买招商丰庆、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等5只基金,规模各为400亿元,因此它们也被市场冠以“国家队基金”称号。

  上述5只基金成立后即大量进场购买股票。以招商丰庆为例,据其成立后的首份季报,招商丰庆买入的股票金额达到248.27亿元,占比达61.74%。随后5只基金一直稳定运行,直到2018年一季度,5只基金才完成首次赎回减仓。

  运作3年多期间,上述5只基金投资风格偏向蓝筹白马股。最近两年,恰逢A股价值投资回归浪潮,5只基金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据媒体统计,截至2017年底,5只“国家队基金”期末资产净值合计为2502.26亿元,浮盈超过500亿元。(记者 陈康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康亮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