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网传长沙中考试题泄露系恶意造谣

18日下午随着初二地理学科下考铃响起,2019年长沙市“三考”(高考、学考、中考)全部结束。长沙市教育局今日通过其官微公布了“三考”相关大数据:今年高考,长沙有53466名考生分别在9个考区、32个考点的1862个考室参考;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11日至13日举行,全市考生45784人,参考学校82所;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于6月16日至18日举行,全市初三参考人数79680人,初二参考人数84481人。全市按行政区划分为10个考区(含长沙高新区),共设置考点108个。

长沙“三考”期间,教育、公安、交通、城管、街道、环保、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就噪声污染、平安出行、畅通参考、食宿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项治理,有效净化了考试外部环境。

每年“三考”前后,总会出现“准考证丢失”“考题泄露”等为主要内容的谣言。6月17日晚,某网友质疑个别学校提前泄露中考试题。对此,长沙市教育局、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联合组织调查组深入学校调查。经认真调查核实,发现网帖中所反映的泄题问题不实:该网帖实为捕风捉影、恶意造谣,长沙市中考未发生失密泄密情形。市教育局已经将相关线索移交网信和公安部门。对网络谣言,公安机关和互联网管理部门将坚持“零容忍”,违者必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追究网络造谣者的责任。(周和平 黄军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