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日起车牌和驾驶证绑定才能消分?长沙交警辟谣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邓佳欣)近日,网上出现一则消息称:自8月1日起,车牌和驾驶证要绑定才能消分。消息是真是假?对此,长沙交警部门明确表示:这是谣言,不准确!

据长沙交警梁亮贤介绍,现在车辆驾驶证消分处理渠道有多种,一种是自助处理渠道,一种是窗口人工处理渠道。自助处理渠道驾驶证和车辆必须进行绑定,才能够处理违法记录。如果是去窗口,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窗口预约再处理。

“车牌和驾驶证要绑定才能消分的规定,长沙去年就出台了。”梁亮贤提醒,8月1日起车牌和驾驶证要绑定才能消分的说法不准确,广大市民朋友不要被谣言所惑。

但要注意的是,消分自助处理渠道有以下要求:

一,要绑定驾驶证和车辆。如果没有进行绑定,那就必须先在“交管12123”或者“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上面注册、预约,前往人工窗口进行处理。

二,一台车可以同时绑定3个驾驶人的驾驶证,只能处理绑定之后的违法记录。

三,在自助处理渠道处理违法记录时,只能处理200元以下,驾驶证累计不超过12分的违法记录,超过的话就只能去人工窗口进行处理。

四,自助处理渠道只能处理非现场违法,现场违法只能去各个违法所在地处理。

五,无论自助处理还是人工处理,都只限于在长沙市或有湘A牌照的车辆。

“窗口预约既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时间,也可以选择就近地点处理,比较方便。”梁亮贤告诉记者,目前受绑定政策的影响,人工窗口的压力比较大,建议广大驾驶员提前做好预约的准备。

此外,如果驾驶证扣分比较多,超过24分以上,可以选择满分办结的业务来进行车辆违法处理,即先把驾驶证积满24分,然后去参加科目一科目三考试,考试合格之后将可以驾驶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佳欣

编辑:宋芳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53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