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一微信公众号违规发布信息被约谈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夏凡)9月30日,汨罗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网监大队、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依规对域内“美丽同镇”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9月29日,“美丽同镇”微信公众号发布《汨罗市政府,汨罗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急通知!》一文,稿件标题偷换概念,冒用党政机关发文混淆视听,内容夸大事实,扰乱了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约谈中,有关部门对被约谈责任人提出了严肃批评,责令迅速整改,主动消除不良影响,如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被约谈责任人作出了深刻检讨,表示将积极整改,严格依法运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近年来,以政府名义发文、散播谣言、夸大宣传等违反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案件时有发生。近期汨罗就已查处了多起有关案件,依法警告、训诫了20人次,依法拘留了2名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人员。有关部门负责人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媒体要学法、懂法、守法运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同时,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造谣诈骗、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夏凡

编辑:江博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20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