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辟谣:网传“梅姨”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发布

11月18日

一张呼吁大家寻找

人贩子“梅姨”的图片

在朋友圈广泛流传

扫描图片右下角的二维码

发现进入了

“CCSER儿童失踪预警平台”

11月18日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

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

发布消息:

微博截图

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广东省公安厅未邀请专家对梅姨二次画像,广东警方仍在积极开展寻找其余7名儿童下落。ccser不是公安机关官方权威平台,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梅姨”事件梳理

  • 2005年1月4日,河南周口人申军良刚满周岁的儿子申聪在广州增城一出租屋内被抢。

  • 2016年3月~4月,5名涉申聪被拐案犯罪嫌疑人(张维平、周容平、陈寿碧、杨朝平、刘正洪)落网。

  • 2017年6月,嫌疑人交代线索,一个叫“梅姨”的女子,是孩子申聪的下一手买家。同时,一则悬赏公告在网上热传。公告称,经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调查,绰号“梅姨”,真实姓名不详,曾长期在增城、韶关新丰地区活动,该嫌疑人可能涉及多起拐卖案件,并附嫌疑人的画像。

  • 2018年12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拐卖儿童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张维平被认定为拐卖9名儿童,作案时间是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被拐的9名男童,当时最小的1岁,最大的3岁,其中8人被卖往河源市紫金县。

    据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涉案的5名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至死刑不等。

  • 2019年3月,前山东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的高级工程师、画像专家林宇辉应广东警方邀请,赴广东调查后绘出了犯罪嫌疑人“梅姨”的最新模拟画像。

  • 2019年10月19日晚,有网民在朋友圈转发“梅姨”在兰溪出现的相关信息。

  • 2019年10月20日,浙江省兰溪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该局指挥中心未接到有市民孩子被偷或者亲眼见到“梅姨”出现的报警及市民求助事件。在巡逻排查过程中,也未发现疑似“梅姨”人员与相关情况。

  • 2019年11月13日,广州增城区分局通报人贩子“梅姨”案新进展,找回其中两名被拐儿童,组织家属认亲。

  • 2019年11月16日,有郴州市民发现一疑似“梅姨”女子,经广东增城警方确认,梅姨未在湖南郴州落网。

  • 2019年11月18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官方微博消息,目前,网络上流传的广东增城被拐9名儿童案件嫌疑人“梅姨”的第二张画像非官方公布信息,梅姨是否存在,长像如何,暂无其他证据印证。

相关链接:人贩子“梅姨”郴州现身并落网?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彭笑予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9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