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有人开面包车绑架小孩?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近日,

一则“严塘镇发生了绑架小孩事件”的消息,

在网络上迅速传播扩散。

茶陵警方通过调查后,

却得到了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真相。

▲网传“小孩被绑架”微信群聊天记录(注:文中所述报案时间有误)

12月15日,严塘镇杨塘村村民谭某武带着14岁的儿子小文急匆匆出门,来到严塘中心派出所报案,称14日晚上8时许,儿子被一个男子绑架到一辆银色面包车上,还好儿子聪明,趁男子不注意时跳下车才得以逃脱。

▲视频监控画面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了走访调查。监控画面显示,“案发地”当晚并没有出现小文所述的可疑银色面包车,而且在小文自述其“被绑架”的时间段,他居然出现在了学校门口,一直在与同学玩耍。

面对视频铁证,小文闪烁其词、难圆其说,最终承认了报假案的事实。原来,当晚小文借上厕所名义,溜到学校附近和同学玩,因回家晚了,怕被父亲责骂,便谎称自己被绑架了。后来,父亲坚持要报案,小文没胆说出真相,只好硬着头皮来到派出所。

民警表示,小文报假案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鉴于他为未成年人,不宜承担行政处罚,公安机关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小文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同时,茶陵公安也严正声明,有关“12月14日严塘镇发生了绑架小孩事件”的消息是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株洲晚报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