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度贫困人员到公安局自首?”这地警方辟谣了

玉林网警:这个短信内容存在明显错误,我国刑法没有将“贫困”列为犯罪,公安局没有死刑处置权,死刑需要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1月2日,玉林网警接到网民举报:归属地为玉林的手机号码“181XXXX9137”发布了一则内容为“您好,国家检测到您是重度贫困人口,为保证国家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请您明早8点准时到当地公安局自首接受死刑处置,谢谢您的配合”的短信,希望玉林网警查证是否是谣言。

在此,网警蜀黍告诉大家此信息纯属谣言!这个短信内容存在明显错误,我国刑法没有将“贫困”列为犯罪,公安局没有死刑处置权,死刑需要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网警提醒: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看到类似的谣言信息,请及时私信留言玉林网警官方账号进行举报!

来源:环球网

编辑:秦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