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别再传了,湘西已有多人因造谣被抓!

红网时刻通讯员 丁丹 田荀 张红军 湘西报道

当前正处于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州人民众志成城。但经排查发现,湘西州仍有部分群众不明所以,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制造传播谣言,在一定范围内引发恐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近日,湘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网上巡查,截止2月1日,全州共查处涉及疫情各类案件10起,行政拘留4人,罚款3人,警告3人,教育批评2人,训诫1人。现将部分打击处置案例进行通报,请广大群众引以为戒,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防御战。

??1.marked.png

案例一

1月27日下午,凤凰县吴某刚在从三拱桥镇返回麻冲村的途中,为了博取公众关注,用手机自拍了自己戴口罩的一段小视频,并附文字“我已被感染病,现在回村里个个都传染去啊!”后通过抖音ID“湖南小哥哥”在抖音APP上进行发布。截止1月28日上午,该视频引发网民190多条评论,引发社会恐慌。凤凰县公安局及时入开展调查,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吴某刚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marked.png

案例二

1月27日15时许,龙山县邝某编辑虚假信息“最新消息,龙山兴隆已经有28个人被隔离了,其中16人已经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并在名称为“龙山报客,左客信息群”和“英雄联盟之F5”的两个微信群中发布。龙山县公安局及时入开展调查,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邝某处以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3.marked.png

案例三

1月25日下午16时,泸溪县合水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违法人员杨某涛、徐某杰声称政府工作人员将病毒带入村里,进而辱骂、用炮仗炸、威胁、驱赶,严重阻碍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泸溪县公安局及时介入开展调查,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二十条第四项之规定,对杨某涛、徐某杰分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76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