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花垣男子散布疫情相关谣言 被行政处罚

WechatIMG13_15.jpg

红网时刻湘西2月3日讯(通讯员 麻秋慧)2月1日上午,一条内容为“湘西州自2020年1月30日12:00起,严禁群众和公职人员私自驾车到湖北、怀化、张家界、龙山、永顺等地区及其交界处接送人员,违者将受到处罚。落款为湘西州人民政府 ”的信息在微信群中广泛传播。该信息流传后,在花垣造成一定范围的恐慌,引起社会不良影响。

花垣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核实,确认该信息为不实信息,属谣言。

WechatIMG6_14.jpg

经查,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男子吴某生,2月1日上午在微信中看到一条某县发出的疫情信息,吴某将信息中的“XX县”篡改为“湘西自治州”,并在该信息的末尾加上“湘西州人民政府 2020年1月30日”的落款,随后便将修改后的信息发布在微信群中,造起不良影响。

目前,吴某对于该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被花垣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编辑:张皎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8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