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长沙文庙坪社区因感染被封闭?主任、所长被免职?假的!

据天心发布消息 1月31日晚,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文庙坪社区一对武汉来长做菜生意夫妻确诊为武汉肺炎,连带感染6人,医学观察20几人,该社区主任被免职,派出所所长被降级,社区被封闭管理...”的言论,造成广泛社会影响。

经查,上述言论实属谣言。文庙坪社区并无武汉来长做菜生意夫妇,更无连带感染、社区封闭等情形。当地社区主任与驻地派出所所长均照常履职,奋战在抗疫一线。接群众举报,坡子街派出所展开调查,依法传唤涉案的付某、李某、尹某三人。三人均承认传播未经证实信息,并主动在微信群里进行了澄清。警方认为该三人并无主观传谣的故意,且情节轻微,依法对三人进行训诫、责令具结悔过处理。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的网络环境。

来源:天心发布

编辑:徐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