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常宁“七中附近有确诊病例”?假的!

2月4日下午,网上流传一段“七中附近有确诊病例”的视频,在微信圈群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经权威部门证实,该视频实为泉峰办事处东宜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到泉峰街道吴家园给湖北返乡欧某某夫妻进行常规检查。经医生测量,欧某某夫妻体温正常,无不适症状。根据国家、省有关要求,欧某某夫妻于2020年1月21日至2020年2月4日居家集中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在此期间,未出现依法应予采取进一步预防控制的情况,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视频作者曲解视频内容,并虚构“有确诊病例”的虚假消息!权威部门证实,该社区目前并无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常宁市委网信办提醒:重大疫情当前,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切莫以身试法,故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切莫随意转发、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否则网信部门、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打击,并追究发布人、转发人的相关法律责任。

来源:常宁

编辑:翁子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