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零陵区新增2例确诊患者接触人群高达1000多人?纯属谣言!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龙咏雪)2月6日,零陵区委网信办发现本地微信群内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重大通知,昨天永州新增4例病例,分别是零陵区黄田铺1例,石岩头1例,冷水滩2例。零陵这2例患者到处走亲访友,到处打牌,现在暂统计到与这2例接触的人群高达1000多人了,最终人数还会增加。”另有微信群传“石岩头上河村多例确定为新型病毒人员,上河被封村”。经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黄田铺、石岩头镇政府核实,这类消息纯属谣言!

image001.jpg

经了解,该两名患者分别是黄田铺镇晓山河村唐某某,女,33岁,与何某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接触,2月4日确诊;石岩头镇上河村唐某某,男,30岁,与邻村武汉返乡人员(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有接触,2月6日确诊。目前共排查出黄田铺镇唐某某的密切接触者23人,石岩头镇唐某某的密切接触者27人。现所有密切接触者都按照要求进行严密监管,石岩头镇政府在上河村口设立了防控监测点,没有封村。其他后续工作正在按照疫情处置流程有条不紊的开展。


来源:零陵新闻网

编辑:陈斌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