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火神山医院是日本人设计?瑞德西韦目前已显效?谣言!

谣言

李文亮家人网上发“求助书”?

2月7日,湖北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抢救不幸离世。就在人们对这位“疫情逆行者”表示哀悼和敬意的时候,一些关于李医生家人的传言在网上传播:“怀孕的妻子感染住院”“已经用了最后的医疗手段”“李医生妻子的求助书”......

经核实,李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后,他的父母也受到了感染,但目前均已治愈,妻子并未感染,目前安好。李文亮妻子表示,目前不接受任何个人捐款,也未授权其他人代为接受,网上流传的各类求助消息不实。请大家切莫轻信,也不要电话惊扰李医生家人。

谣言

瑞德西韦目前已在患者身上“显效”?

负责该药物临床试验的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表示,这一说法不实。临床研究2月5日才开始,结果尚未出来,科学研究需要时间。

据了解,2月5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王辰、曹彬团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宣布启动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研究。瑞德西韦是美国一款处于研发阶段的药物,作用尚有待验证,也未在任何国家上市。

谣言

武汉火神山医院是日本人设计?

网传消息称,火神山医院的规划者为日本竹务工务店的高级规划师木间雄二先生。

经查证,日本并无此人,也不存在“竹务工务店”。火神山医院的设计者是2003年SARS疫情时期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总设计师、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编辑:秦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