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微信公众号发布“紧急通知”?谣言!

红网时刻株洲2月18日讯(通讯员 何云娜)“在吗?我是醴陵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的网警,通知你于明天上午9点到公安局主动说明情况。”2月14日,醴陵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邓星振在“醴陵智生活”微信公众号后台发出这条留言。

近日,不少醴陵市民都看过这样一则“紧急通知”:“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市;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市;各户人员一律不准出户……出现3人以上同行者,一律拘留……”这则让很多人信以为真的谣言信息,既干扰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也影响了醴陵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幸而,2月14日,官方迅速辟谣:“经向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安局、交通局等多方核实,此消息系谣言!”

与此同时,公安局网安大队也在紧锣密鼓查找发帖人,并很快发现“醴陵智生活”微信公众号曾于2月13日推送该条不实信息,原文阅读量达2300人。于是,为敦促造谣者尽快到案,邓星振给该微信公众号留言,要求其注册人尽快到公安局说明情况。

2月16日,“醴陵智生活”微信公众号注册人罗某主动来到公安局网安大队说明情况。经网警批评教育,罗某认识到错误,诚心悔改,并表示不实信息已删除,愿意向公众道歉。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娜

编辑:龙琦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4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