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蛙被禁售”上热搜?辟谣:长沙只是暂停销售

2月20日,“牛蛙”作为搜索关键词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称,买不到牛蛙了,好像列入了禁售名单。此言一出,也引发了网络上的热烈讨论:以后是不是都没有牛蛙干锅吃了?是不是只是禁止销售给个人,还是能供货给餐厅?

三湘都市报记者在长沙市场走访发现,虽然受疫情影响,多数以销售牛蛙干锅为特色的“蛙XX”餐饮店们并未正常营业,但目前,牛蛙在长沙并非“不可买到”。

在以烤鱼、炭烧牛蛙等菜品为主要销售品类的餐饮品牌探鱼国金中心店的美团外卖上,记者查询发现,虽然炭烧牛蛙并未被列入可点外卖菜单,但仍有串烤牛蛙这一单品在售,价格为每串12元。

在兴盛优选社区团购平台上,已宰杀好的“活杀鲜冻”牛蛙则以每500克15.99元的价格进行销售。截至2月20日19时30分,限量2500份的牛蛙已售出了2282份,而另一售价为7.99元,限量4500份的280克现剖牛蛙也已销售3733份。

而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长沙市场上无法买到活牛蛙是因为停止了活禽交易,而这也只是暂时的管理办法。

另据来自该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湖南已关闭13家活禽交易市场,49个其他活禽经营点,82户活禽经营门店摊点。

■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