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金洞观察点无人监管、被隔离人员随意走动?假的!

3月1日,一则关于“疫情期间,当地村民到乡政府集中讨说法,系因石鼓源乡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无人监管,被隔离人员随意出入市场走动”视频在网上流传。凤凰乡的村民为何安置在石鼓源乡?临时观察点无人监管,被隔离人员随意走动?关于石鼓源乡部分群众反映石鼓源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情况,石鼓源乡政府作出了解释说明。

1、凤凰乡的村民为何安置在石鼓源乡?

答:设置医学观察点是防疫工作要求。根据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个县区必须设置1个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要求满足封闭管理,有独立的生活设施等要求。在石鼓源乡设立该临时集中医学观察点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在全区多地综合考量、慎重考虑后作出的决定,经过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检查和备案批准。

2、观察点无人监管,被隔离人员随意进出走动?

答:观察点有专人24小时值班,也不允许随意进出,不存在网上说的情况。同时,集中医学观察点实行严格防护措施,严格的全封闭管理,安排有专人负责定时消毒、测量体温、采购生活用品,未与外界产生直接接触。

3、是否会增加当地传播风险?

答:集中观察人员不存在传播风险。外地返乡人员(含湖北返乡人员)都是办理相关手续通过检测,方才回乡。目前正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已通过核酸检测确定为阴性,不存在传播风险。

请广大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正规权威信息,科学判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郑重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恶意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政法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马丽红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9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