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广西合浦一学生确诊新冠 卫健局辟谣:系上呼吸道感染

“南国早报”微信公号4月17日消息,16日,网传广西省合浦县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引发外界关注。

记者了解到,这名学生就读于合浦县廉州中学,为一名高三学生。4月14日,该生自觉身体不适,被送入合浦县人民医院治疗。

不久,便有网络消息称该学生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后这一消息快速传开。

针对此事,4月16日晚,合浦县卫生健康局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合浦县人民医院确实收治一名学生入院,该学生因咳嗽、流涕、腹泻半天于4月14日就诊,入院后于4月14日、4月15日采集咽拭子送北海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经医院治疗,该学生目前无发热、咳嗽、流涕、腹泻,也无其他不适,病情好转,并于4月16日下午办理出院。出院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并非网传的新冠肺炎患者。

图为学校老师在班级家长群中辟谣。

合浦县卫健局呼吁广大网民提高警惕、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对于疫情信息要以官方发布为准。对未经证实的网络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南国早报”微信公号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