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齐齐哈尔1人检测阳性信息不实

今天

一篇《刘某的调查报告》

在齐齐哈尔微信群流传

并有部分网民传言

齐齐哈尔市又出现一例确诊病例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获悉

此信息为谣言

4月22日

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

对富拉尔基区明珠医院

检测出的可疑核酸样品

进行了复核

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均为阴性

“昨天,我们对富拉尔基区明珠医院检测出的一个可疑样品,进行了复核,结果均为阴性。这个检测结果,一方面消除了广大市民的恐惧心理。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我市核酸检测体系的严谨性和正规化。”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施京利说。

施京利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齐齐哈尔市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

在外防输入方面,加强了小区的管控,特别是对于疫情中风险地区返齐人员,要加强隔离措施的落实,对于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齐人员,拒绝让其进入小区,这是防止病例输入的“非常手段”。

在内防反弹方面,针对重点人群、重点的机构,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特别是医疗机构入院的患者,包括陪护,在入院之前都要开展核酸检测、抗体检测、CT检测和血象检测4项检测,全部合格之后方可入院。同时,针对各方机构进行的核酸检测可疑样本,要实施严格的复核制度。确保每一例核酸检测样本结果的精准无误。

来源:新晚报

作者:新晚报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