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钟南山预测“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谣言

  近日,多个网络账号转发“钟南山: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等“标题党”文章,引起大量关注。

  经查证,钟南山院士并未在任何公开平台上预测过“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

  4月12日,钟南山院士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社区的传播危险性肯定存在,但中国出现疫情第二波大暴发的几率很小。”同日,在广州市第7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表示,“我认为新冠肺炎还有可能会出现,但我们不会像这次这样狼狈。”

  此外,国家网信办点名批评多个网络账号炒作“钟南山:5月疫情将全面爆发”等“标题党”文章,冒用权威人士名义,发布谣言误导公众,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近日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网信部门积极作为,今日头条等网站平台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平台内网络账号恶意营销问题,集中清理相关违法违规信息,严肃处理涉及恶意营销的网络账号。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新闻网、网信中国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