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衡水民办初高中将在5月末全部开学?谣言

5月8日,一则有关“衡水市所有民办初中及高中将在5月末全部开学”的消息引发网民广泛关注,纷纷质疑其真实性。对此,河北省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复学复课组回应称,此消息不属实,目前未接到有关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学复课时间的通知。

图为网友通过今日头条APP发布的“衡水民办初高中将在5月末全部开学”消息截图。

如今,河北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已正式复学复课,而初高中其他年级学生的开学时间成为广大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热点。5月8日,有网友通过今日头条APP发布消息:衡水市所有民办初中以及高中将在5月末全部开学,其中高一、高二学生将于5月24日开学,初一、初二学生将于5月20日开学。此消息一发出,引发网民广泛关注,并在微信、今日头条等平台转发、评论。

对此,记者采访了河北省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复学复课组,工作人员称,按照河北省教育厅部署,衡水市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已于4月23日统一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目前,我们尚未接到省教育厅有关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开学复课时间的具体通知,此消息不属实。”该工作人员提醒,学生及家长们应关注河北省教育厅等官方网站和权威媒体发布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吕若汐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