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这一地确定幼儿园、培训机构开学时间!合肥市教育局辟谣!

安徽阜阳确定

幼儿园、培训机构开学时间!

阜阳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我市幼儿园特教学校2020年

春季学期开学及校外培训机构

恢复线下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阜阳经开区、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做好全市幼儿园、特教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及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复学及线下培训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幼儿园开学时间安排。5月11日前,各幼儿园完成开学工作方案制定,经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实地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复学;5月15日开始报名,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5月18日正式上课。

(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安排。结合特殊教育对象的特殊性,本学期聋部和盲部先行开学,根据学生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校。5月11日前,各校完成开学工作方案制定,经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实地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复学。5月15日,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报名,5月18日开始正式上课。培智部学生暂缓开学,具体入学时间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另行安排。

(三)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时间安排。5月15日起,校外培训机构将恢复线下培训工作方案报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并经实地验收,按照“准备到位一家、同意复课一家”的原则,陆续恢复线下培训。

二、严格做好返校复课各项工作

各县市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按照《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安徽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四)》《安徽省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指南(二)》《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周密组织开学和线下培训工作,确保返校和培训机构复业准备到位、规范有序、安全平稳。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及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对开学和疫情防控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及开展线下培训工作绝对安全。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群防群控,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及培训机构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合力抓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三)严格跟踪督导。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两案八制”,按照返校复课方案未通过审核推演的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的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的不开学原则,对所有返校复课的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逐校现场核查验收。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各项针对性措施,筑牢安全开学及开展线下培训各项保障。

(四)强化监督问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督导检查,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工作盲点,形成防控闭环,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监督问责,对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的,及时责令整改;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阜阳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

辟谣!

合肥中小学、幼儿园7月1日放暑假?

教育局回应

5月9日,一则题为“合肥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放暑假时间和开学时间的通知”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消息显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以及幼儿园暑假时间从7月1日开始,高中阶段学校暑假时间从7月11日开始,9月1日正式上课。

刚刚,合肥市教育局回应:经核实,合肥市教育局此前未发布过相关公告,该则消息为谣言。

那么,合肥市中小学暑假什么时候开始?

合肥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正在根据国家课程方案、疫情防控实际、线上教学效果和各学段开学时间,研判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方案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请广大师生家长耐心等待

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