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中小学生暑期不能出京?9月不能如期开学?官方辟谣

针对近日网传“北京市教育部门要求中小学生暑期不能出京”、“9月1日中小学不能如期开学返校”等消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发文表示,该消息不实。

7月1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官方微信发文表示,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2020年教育教学和校历安排,建议学生非必要不离京,并科学合理安排暑期学生学习生活,配合社区和学校健康监测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同时,各校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广大家长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首都教育微信公号截图

中小学暑假安排

6月9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表示,根据2019-2020学年度我市中小学校历安排,我市中小学春季学期于7月10日结束,7月11日开始放暑假。

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校历

第一学期

2020年9月1日(星期二)开学;

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21周零4天;

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至2月28日(星期日)放寒假,共4周零2天。

第二学期

2021年3月1日(星期一)开学;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结束本学期工作,共19周零3天;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至8月31日(星期二)放暑假,共6周零6天。

如遇特殊情况,北京市教委将根据有关规定研究调整校历,报市委市政府、教育部批准后及时发布。详细文件将在北京市教委官方网站公布。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马丽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