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资格退出目录证书还有用吗?人社部门详细解答

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是取消这个职业了吗?职业资格退出目录,之前考得的证书还能用吗?10月7日,省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回答了公众关心的问题。

山西省人社部门介绍,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是取消职业和职业标准,也不是取消技能人才评价,而是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改由用人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按照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退出目录前已发放的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有效。

已发布鉴定考试公告或已受理鉴定考试报名的,有关机构可以根据考生意愿,继续做好鉴定考试工作,或者退回有关费用。对已组织完成鉴定考试的,做好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等工作。

已取消的职业资格,已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有效,仍可作为水平和能力的证明,原有证明对应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的,仍可继续对应,并可作为确立相应层级职称的依据,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考试的条件。

来源:太原日报

编辑:陈加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