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大学:“物理学家杨振宁近日逝世”系谣言,先生身体健康

针对网络上“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近日逝世”传闻,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3月20日上午向澎湃新闻确认,系不实假消息,杨振宁先生当前身体健康。

公开信息显示,杨振宁是我国著名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

杨振宁于1922年9月出生于安徽合肥。1938至1944年就读于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物理系,先后获学士、硕士学位。1948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先后创立“杨-米尔斯规范场”论(Yang-Mills gauge theory),提出“杨-巴克斯特方程”(Yang-Baxter Equation)。因与李政道共同提出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原理而于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著有《杨振宁论文选集》《杨振宁文集》《曙光集》《晨曦集》等。发表论文约300篇。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程婷

编辑:秦舷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