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是对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的严重挑衅

针对由美西方反华势力与“世维会”等“东突”组织合谋成立所谓英国“维吾尔特别法庭”,将于近期进行“开庭”听取“新疆种族灭绝”一事,5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北京召开第九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揭露“伪法庭”丑陋面目,并对这种严重干涉我国内政、严重践踏国际法秩序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一个非法的法庭对一个世纪谎言进行‘听证’,简直荒诞至极。这完全是对国际法秩序的严重践踏,是对真正种族灭绝受害者的严重亵渎,更是对新疆2500万各族群众的严重挑衅,我们表示强烈谴责和唾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说,美西方反华势力和境外“东突”势力相勾结,搞所谓英国“维吾尔特别法庭”,其目的就是将教培中心说成是“集中营”,将新疆教培工作和“种族灭绝”相挂钩,最后给新疆扣上“种族灭绝”的帽子。这个所谓“法庭”的“开庭”“审判”等一切活动,都是敌对势力妄图实施“以疆制华”图谋的拙劣表演。

“‘维吾尔特别法庭’设立根本没有法律依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介绍,一个合法的国际司法机构设立需要严格的法律依据,根据《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国际法、国际习惯法和相关案例,灭绝种族罪作为最严重的国际罪行,其认定需要经过权威、严格的法律程序。

该“维吾尔特别法庭”从民间组织角度看,亦属违法,不具备英国《2011年慈善法》所规定的“合法组织所应有的章程和托管理事会”等条件,且没有获得该法要求慈善组织所应得到的政府资金支持。值得注意的是,从这个伪法庭网站域名后缀可以看出,其实际为商业机构。

伊力江·阿那依提介绍,“维吾尔特别法庭”“庭长”杰弗里·尼斯一直强调“引起注意,施加压力”,其造谣生事真实意图昭然若揭。在“世维会”为“法庭”提供23.5万英镑后,该“法庭”长达3个月时间仅筹集到7000多英镑,成为跳梁小丑。

对于该伪法庭中提及的一些“证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亚力坤·亚库甫表示,不过是西方反华势力反复使用的“演员”而已。这些所谓“证人”长期编造大量诋毁中国新疆的论调,其中甚至有被中国政府认定的恐怖分子,根本不是所谓“受害者”。

发布会上,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和田县原教培中心教师和结业学员用详尽数字和亲身经历,驳斥针对新疆的各种谎言。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25.04%,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增幅,也高于其他各少数民族人口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增幅。

徐贵相再次强调,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集中营”,根本不存在所谓“新疆教培中心学员遭受强奸、性虐待和酷刑”,根本不存在所谓“新疆教培中心存在强制绝育”,根本不存在“新疆教培中心强迫劳动”,所谓“新疆种族灭绝”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诬陷案。

来自美联社、彭博社、朝日新闻、半岛电视台、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等国外媒体,香港无线电视台、香港电台、澳门日报、澳亚卫视等港澳媒体,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多家国内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感兴趣问题与自治区方面相关负责人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陈加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