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高风险地区回汕尾患者确诊新冠肺炎?谣言

据“健康汕尾”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网传汕尾市报告一例从高风险地区回汕患者确诊新冠肺炎,经查证为不实消息,相关情况如下:

陈某于2021年5月27日从广州回汕尾,经查验粤康码为黄码。接到报告后,市疾控中心立即派出流调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实陈某没有接触过确诊病人和无症状感染者,且多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判定不属于新冠确诊病患或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粤康码黄码判定规则,在防控区域停留未做核酸检测均有可能会被赋予黄码。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媒体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继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不隐瞒,配合落实“四个一”措施,共同维护好汕尾市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截图自“健康汕尾”微信公众号

来源: “健康汕尾”微信公号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