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网传张家界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官方辟谣:不实!

近日,媒体关注到个别网友发布“桑植县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或新增病例”“市城区某酒吧似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或新增病例”等言论,引起部分市民恐慌和紧张。记者6月21日从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得到确切消息,张家界市近期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此次张家界市调查隔离部分人员,系因与外地检出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乘坐同一航班,按照防控要求需要进行排查管控。

据最新消息,与本次外地无症状感染者同一航班的张家界市相关人员均已进行了有效管控,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输入风险可控。下一步,张家界市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安排部署,继续做好后续工作,严格按要求落实流调溯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

市疾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孙忠贤表示,目前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但境外、广东等地疫情仍严峻复杂,张家界市作为旅游城市,面临较大的疫情输入性风险,广大市民切不可有麻痹大意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请广大市民持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要前往广州、佛山、湛江、深圳、东莞等地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请各级各相关部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对公共场所、密闭场所、人群聚集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测温验码等措施。

记者还了解到,按照国家及我省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6 月30日前全市将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孙忠贤借媒体呼吁,请已达到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时间间隔的市民,在6月底前尽快前去接种,力争尽快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为推动张家界市旅游复苏、繁荣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密

编辑:陆波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6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