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教育局紧急辟谣!事关中考志愿填报

近日,正值初升高志愿填报期间,个别媒体违规捏造、发布了有关我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预测线等虚假消息。

经过湘潭市教育局认定,以下信息为不实信息,严重误导家长,扰乱招生纪律,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图片

中考志愿填报开始以来,市教育局发现以下违规行为:

1、少部分学校私自预录、签署预录协议、承诺招生录取(班次);虚抬预估线,发布误导信息,导致家长不能按意愿、分梯度填报志愿,造成社会焦虑。

2、招生咨询过程中,少部分学校收集学生信息(包括学籍号、准考证号等涉及中考志愿填报登录账号密码等相关信息),并协议录取。部分学校收取预录费、学费等,导致家长不敢填报其他学校志愿。

3、个别民办学校私自招收非本校招生区域内学生。市教育局对此违规招生不予认可,将不予办理高中学籍。

4、少部分学校要求学生“填报唯一志愿(必须填报第一志愿),否则不予录取”,将可能变成“死档”,导致无法被任何学校录取。

针对上述严重违规行为,市教育局郑重申明如下:

1、录取线只有在市教育局划线录取时才能确定。相关自媒体和学校发布的录取线(含预估线),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可能导致严重误导,不能作为志愿填报的依据。请广大家长理性看待,按照“冲、稳、保”的原则,有梯度填报志愿。

2、所有学校严禁收取择校费、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赞助费以及跨学期收取学费。请各学校严格遵守上述规定。

3、严禁学校扣留学生志愿填报密码,严禁不按学生和家长意愿填报志愿。

4、请家长和学生按批次、分梯度填报志愿,建议每批次的志愿都填满。

5、没有招生计划的学校,严禁开展任何招生行为,更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否则将严厉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教育局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35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