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关于南京疫情,这些全都是谣言……

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1日开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发出后,南京全员积极响应号召,有序在南京各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取样。

但与此同时,网上却接二连三出现谣言。

谣言一:7月21日,网络上开始流传一张图片,图片显示有上千人聚集,并传是南京核酸检测排队现场。

图片

图片

谣言截图

经核实,图片显示的区域并非核酸检测点。网传图片来源于7月初江北新区浦口码头附近的“T台水秀”现场。

图片

7月5日江北“T台水秀”报道截图

谣言二:另一个是一则7秒钟的短视频,视频中显示有上千人聚集,并传这就是南京全员核酸检测现场。

图片

视频谣言截图

通过反查可知,该视频并非新发。原视频一共12秒,实际发生地点在国外。从被裁掉的内容显示,视频发生地在美国的密尔沃基,为雄鹿球迷聚集在球馆外,期待密尔沃基夺得总冠军。与南京毫无关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实际发生地为美国密尔沃基

谣言三:冒以“鼓楼区指挥部”之名,声称在金陵小区、凤凰花开四季等小区查出三人阳性。

图片

经向南京市鼓楼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核实,该消息是谣言。

南京的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可爱可亲南京市民的理解配合,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克服种种不便,连夜排队有序等候核酸检测。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充分理解与配合,防疫有关工作才得以顺利有序推进。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网友相信官方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用行动支持防疫!同时提醒广大网民,对于散布疫情谣言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会依法打击。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高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