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株洲:关于朋友圈疯传这些消息不要相信 假的!

近期,株洲市已出现因到外地游玩而引发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网络上开始有人传各种不属实消息。因此,传言这些都是假的!广大市民朋友请别信谣别传谣!

株洲市民请放心!粮、油、肉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7月30日,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发布《告广大市民朋友》。目前,株洲市粮、油、肉等生活必需品本地储备充足,供应有保障,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哄抢囤积生活必需品;也请各生活必需品经营企业诚信经营,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共同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据了解,株洲市大米储备5000吨,稻谷储备18000吨,食用植物油储备2000吨,猪肉储备1500吨。蔬菜、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均可以保障正常供应。

总的来看,本轮疫情并未对生活必需品的生产端造成影响,不会对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产生根本性冲击。

“魅力湘西醴陵接触名单”都是醴陵人?假的!

7月30日,网传“魅力湘西醴陵接触名单”信息。经核实,名单内65人无醴陵籍人员,全部为乘坐高铁途经醴陵。

1

接7月28日省重点人群名单信息推送后,醴陵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连夜启动应急机制,立即对65名涉疫重点人群进行核查。经核查,名单中的65人均为7月22日晚18点 —19点观看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其中无醴陵籍人员,全部为外省市坐高铁经过醴陵人员(未下车)。

疾控部门提醒: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尽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醴陵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不实!

2021年7月30日,部分微信群流传出“7月30日0—12时醴陵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的消息。

1

经核实,网传信息不属实。截至目前,醴陵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如有相关疫情的报告,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发布平台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追究法律责任。个别网友切勿以身试法。

茶陵县出现确诊病例,成为高风险地区?不实!

微信图片_20210731144423.jpg

微信图片_20210731144427.jpg

7月30日上午,茶陵县陈某某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图造谣,图片内容为一张虚假《疫情风险等级、确诊患者姓名表》,表格中将株洲市芦淞区、石峰区、茶陵县等地区列为疫情高风险地区(误),将天元区、云龙示范区列为疫情中风险地区(误),并附有“确诊人员名单”(误)。陈某某朋友圈多人留言询问“已经确诊阳性了吗?”“茶陵也有?”,陈某某均肯定回复“是的!”。

经核实,该信息不属实。截至目前,茶陵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报告,如有相关疫情的报告,将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权威发布平台向社会公布。目前造谣者陈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就近到设置了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时就诊。

来源:株洲新闻网、醴陵市融媒体中心、醴陵云茶陵公安

红网时刻记者文建美 整理报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文建美

编辑:姜姿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1/07/31/9724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