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海淀一公园有科研人员遗落的放射金属链?假的!

9月8日,@平安北京海淀 发布一则情况通报:2021年9月7日,违法行为人苏某(女,37岁)为引起他人重视,尽快找回遗失项链,故意编造科研人员遗失探测金属链等虚假内容,并在海淀区某公园入口处张贴,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接报警后,海淀警方迅速开展工作,于当日将苏某查获。目前,苏某已被海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对编造、散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情况,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平安北京海淀 截图

据@北京日报都视频 9月8日消息,一女子为尽快找回自己遗失的项链,遂在海淀南长河公园门口张贴“重要提示”,编造信息称一位科研人员不慎将一条探测金属链和一串实验室钥匙遗落在进门景观台上,“晚9点45(分)以后进入本公园人员注意了……如果已经出现脱发、虚汗、头痛、呕吐等症状请速就医,并尽快与万寿寺派出所联系。”该消息让住在附近的居民惴惴不安。经记者和警方证实,此“重要提示”为假消息。


视频来源:@北京日报都视频

来源:@平安北京海淀、@北京日报都视频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编辑:彭笑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