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确诊病例外甥女已确诊”“下河线周边确诊一例”系谣言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 近日,一则“永州市确诊病例的外甥女已经确诊”的聊天截图在网络上被多次传播,内容称“那个人的外甥女已经确诊的。两个外甥女都在凤凰小学读书,一个二年级,已经确诊,一个6年级,六年级的教室就在我们学校里面”。

3月19日,有网友在网络上发布一则居民做核酸检测的短视频,配文称“河西下河线周边确诊一例阳性,大家出门戴好口罩……”

经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证实,以上两条消息均为不实信息。截至2022年3月20日16时,永州市仅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请广大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正规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网信

编辑:王杨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2/03/20/110297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