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网传“经过冷水滩封控区健康码自动变黄”系谣言

近日,一则“经过冷水滩封控区健康码自动变黄”的信息在网络平台上被多次传播,内容称“紧急通知:冷水滩区的封控区:车站新村,珊瑚路,城市绿岛,湖塘路口,新时代广场,在这几个区域经过或者呆上10分钟的健康码都会自动变黄色,请各位绕道通行,避免健康证变色,影响正常生活 ”。

经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证实,此条信息属不实言论。同时,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本次冷水滩区赋码数据由省通管部门大数据查询获取,抓取号码原则为:与确诊号码在同一时空网格(范围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过10分钟,且最近14天任一方号码累计停留时长超过30小时以上,查出的号码为时空伴随号码,根据风险等级对应赋红、黄码。目前我市部分居民被赋黄码原因是省通管部门查询与确诊病例电话号码有时空伴随。我市冷水滩区1例确诊病例3月18日晚上就已经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因此,病例被转运隔离后,经过冷水滩区封控区域附近的人员不会再被赋码。

健康码不是实施防疫医学措施的唯一依据,绿码并不代表没有感染风险。市民一旦发现自己健康码、行程卡有与风险程度不匹配的情况,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目前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或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或申诉。当地社区或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对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依据调查结果和个人承诺,对健康码与风险等级不符者或已完成防疫健康措施者,进行健康码转码或解码。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要相信一切非官方发布的信息,不要以提醒他人的心态,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传播不实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网信

编辑:王杨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2/03/22/11039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