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净网2022丨散布疫情谣言一男子被依法拘留

未标题-2.jpg

网民在某APP中发布虚假疫情信息的视频。

未标题-1.jpg

宁远警方依法对一名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的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红网时刻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王慧滨)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社会各界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然而,就在大家戮力同心抗击疫情时,竟有个别网民在未经核实消息真伪的情况下,擅自散布涉疫不实信息,造成不必要的猜测和恐慌。3月29日,宁远警方依法对一名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的违法人员予以行政拘留。

近日,宁远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某APP中发布虚假疫情信息的视频。民警立即对该视频发布者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欧阳某某,并依法传唤到县公安局接受调查。

经查,欧阳某某交代其于2022年3月20日凌晨,为吸引眼球自行编造虚假疫情视频并发布到互联网上,造成该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违法行为人欧阳某某对其编造和散布疫情谣言造成社会舆论影响、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3月29日,宁远警方依法对欧阳某某予以行政拘留七日。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一切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特别是涉疫情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宁远警方将依法查处,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彭笑予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13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