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神婆作法抗疫?不实!

4月28日

两则不实消息均被官方辟谣

网传“济南某小区请神婆作法抗疫”视频为不实信息

不实,济南官方辟谣了!

近日,网传“济南某小区请神婆作法抗疫”视频,经调查情况不属实。

据张马屯小区居民描述,4月26日上午,租住在该小区37号楼的朱某(女),私自在楼下摆出红地毯等物品,并做出呼喊跪拜等动作,行为举止表现异常,遂向村两委进行报告。该村两委工作人员知悉后,当即对朱某进行制止教育,并将现场清理干净,派出所对朱某进行了劝诫教育。

经调查,朱某因老伴多年前遭意外去世,受刺激一直独居,情绪不稳定,和外界沟通交流较少,此次的异常举止属个人行为。目前,朱某儿子已将其接走送医,辖区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关注朱某后续治疗情况,并给予相应帮助。

此外

@山东网警巡查执法 微博辟谣

“与济南感染者同乘公交后注销手机号不主动报备”系谣言

4月28日,@山东网警巡查执法发布消息,一网民因涉嫌造谣传谣,已被依法处理,发布谣言的账号已被新浪微博平台永久禁言处置。

此前报道:

微博网友“t55338899”发帖自称4月21日与济南一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同一辆公交车,他把手机号注销了,不主动报备谁也找不到他。随后,有热心网友@济南市公安局的微博账号和济南12345举报。当晚,该网友又在评论区回应称,他还在济南,找到他的话,他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可惜到现在还没找到我,我明天就要离开济南了。”

不实,济南官方辟谣了!

不实,济南官方辟谣了!

不实,济南官方辟谣了!

【网警提醒】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网民朋友在网络上发布信息言论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提醒大家

关注官方权威消息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济南时报

编辑:翁子茜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