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物资没人要被拉到工地?实为物资正分类装袋发给工人

4月30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在上海奉贤区青村镇褚家路附近一工地,“云南的物资没人要了,有的都烂掉了,拉到工地”。从配发的视频看,土豆、辣椒、洋葱、茄子等蔬菜从物资纸箱里拿了出来, 集中堆在一起,未有明显烂掉的迹象。有网友在评论区指出,为什么要把人家现场发物资的视频来造谣?也有网友询问,这些物资会发到哪里?

图片

原视频截图

对此,奉贤区青村镇人民政府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对此微博反映的情况高度重视,经核查,上述微博传播的视频呈现的场景实为该工地工人正在对分配到的新鲜蔬菜进行分类装袋,并非该博主配文中所谓的“物资没人要了,有的都烂掉了,拉到工地”。对于该网民故意歪曲事实,传播不实信息,混淆视听、误导公众的行为,青村镇已报警处置。

据青村镇人民政府介绍,4月28、29日,青村镇先后收到来自结对的云南省弥渡县弥城镇、德苴镇、苴力镇定向援助蔬菜共5687份,主要为新鲜的辣椒、茄子、土豆、洋葱、蚕豆、包包菜、大蒜等品类。为把兄弟地区的雪中送炭、慷慨大爱及时送达市民群众,青村镇迅速将该批爱心蔬菜统筹分送给了12个动迁安置居民小区、1个老年人较多的村、15个建筑工地和镇内部分环卫工人等群体。其中,根据海月四季二期项目在建工地人数情况,镇相关部门将这批新鲜蔬菜按比例分配给了该工地。蔬菜运抵后,该工地管理人员当即组织工人进行装袋分发,并在1个小时内分发完毕,且过程中并未发现所谓蔬菜烂掉情况。

图片

青村镇人民政府表示:“在艰难抗疫时期,兄弟省市友好地区和社会各界向青村镇提供了无私援助,帮助我们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们无比感恩、由衷感谢!同时,对无端造谣行为予以强烈谴责!青村镇将一如既往地严格受援物资发放程序,确保物资及时送达需要帮助的市民手中,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

图片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