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吉林省珲春市静态管理三天?谣言

近日,一条不实信息在珲春市内广泛传播,内容为“珲春市将于5月26日、27日、28日开展三天静态管理”,落款为“珲春市政府办领导小组”。获此信息后,珲春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经证实确定该信息系人为故意捏造并传播的虚假信息,随后展开立案调查。

经调查,该虚假信息的源头发布者为珲春市人刘某某,男,34岁,河南街道某小区居民。2022年5月26日,珲春市公安局靖和派出所民警将违法嫌疑人刘某某依法传唤到靖和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刘某某对其在2022年5月23日下午15时许,故意编造虚假信息并通过某业主微信群进行非法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22年5月28日,刘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珲春市公安局行政拘留七日。在此,公安机关郑重提醒别有用心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虚构事实非法造谣者。当前,珲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正稳步有序开展中,请广大市民切勿相信和传播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来源:珲春市公安局

编辑:彭笑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