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快速查处一起网络散布谣言案件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通讯员 刘霞)6月5日晚上,安仁县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网名为“单身xx哥”的网友在某平台发布一条信息,内容为:“这条路都被淹了,家乡人民挺住”,该条信息发布后,引发了许多不明真相的网民转发、评论,对防汛工作造成了恶劣影响。

图片1.png

获悉情况后,安仁县委网信办立即联系平背乡政府展开调查,经核实,该地段当天并未发生特大洪水,视频内容严重失实。随后,联系发布者张某(男,33岁),经查,张某因闲来无事,拿着以前拍摄的视频,打上醒目的字以博关注。张某对其利用网络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后悔,同时主动删除了不实信息。

为了更好地做好网上舆情监测和舆情引导,安仁县建立了谣言核查反应工作机制,组织宣传、网信、公安以及13个乡镇主要责任人建立工作群;开设了“辟谣侠盟”专题,收集网上各类相关信息,加快谣言核查,快速反应,及时辟谣;同时,县委网信办实行24小时值班,重点监测涉汛网络舆情,一旦发现负面舆情,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应对,确保网络舆情风清气正。

下一步,安仁县委网信办将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据实举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霞

编辑:周蕾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6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