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京银行谣言事件后续:发布者被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3日,“南京警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2022年7月1日20时许,南京银行向公安机关报警,称有网民散播有关南京银行的谣言。

公安机关经工作查明,6月30日,网民傅某某(男,39岁)出于博眼球的目的,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布自己编造的有关南京银行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事发后,傅某某主动采取消除影响的措施并认错悔过。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图源自“南京警方”微信公众号)

据悉,7月1日午间,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交流内容为西部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傅鸣非关于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

7月1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传公司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来源: 央广网

编辑:宋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