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海封城”?当地深夜回应!

13日晚,“珠海发布”发布通告,7月11日18时50分左右,广东珠海市在中大五院发热门诊发现本轮疫情首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截至目前,所有阳性个案均为海莲幼儿园关联病例,都在同一传播链上,自第4例个案起全部在隔离管控人员或管控区域发现,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有效进行。

7月13日,网传“珠海封城”为不实消息。

3名人员因散布“珠海封城”涉疫情虚假信息,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和行政罚款处罚。详情如下:

珠海新增阳性感染者27例

均为一幼儿园关联病例

7月13日,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13日0时至12时,珠海市新增阳性个案27例,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海莲幼儿园关联病例,在同一传播链上。

据通报,7月11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报告的35个病例中,幼儿园教职工5人、幼儿18人、家属11人(其中4名学生),家属密接1人。初步流调分析,本轮疫情呈班级和家庭聚集性,涉及2个班级和7个家庭的聚集。

经流调,海莲幼儿园7月以来已经开展多轮核酸检测,7月8日的全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当日该幼儿园大大一班和大大二班举行毕业晚会,邀请家长参加活动,晚上活动结束后家长离开,幼儿在园内过夜,分析是造成本次聚集性发病的关键时间点。具体源头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轮疫情新冠病毒基因

属奥密克戎BA.5.1进化分支

据珠海通报,自7月11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13日12时,珠海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所发现的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同一传播链上。

通过基因测序显示,该轮疫情新冠病毒基因属于奥密克戎BA.5.1进化分支。该进化分支的传播力比以往的奥密克戎病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更快。

珠海多地划为高、中风险

7月13日晚,珠海市香洲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将吉大街道怡景社区景和街73号12栋、吉大街道九洲社区弘发巷小区、吉大街道莲花社区莲花山小区18栋、前山街道中山亭社区田德花园A区11栋划定为高风险区,将前山街道中山亭社区田德花园A区划定为中风险区。

此前,13日珠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珠海已划定高风险区19个、中风险区12个及低风险区2个,加强区域管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