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辟谣侠盟丨用水要提前放出并静置两小时?纯属谣言!

近日,某些微信群里广为流传这么一则消息,说是现疫情期间自来水在允许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建议大家用水时至少静置两小时再使用。

对此很多市民朋友问了:这是真的吗?真是疫情多大产,谣言多大胆!答案肯定是:这是谣言!

问:

自来水真的要静置两小时再使用吗?

答:

不需要。我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规范执行自来水消毒程序。疫情期间,包括余氯、微生物在内的出厂水、管网水水质合格率均为100%,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和长沙地方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问:

自来水中余氯的标准是多少?

答:

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GB5749一2006规定:出厂水游͏离余氯标准0.3至4mg/L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水᠋质管理细则规定:5月至7月0.5一0.7mg/L,其他月份‬0.4一0.6mg/L,面‍对͏疫情͏,为保⁢证管网未梢水消毒效果,经和长沙市卫监部门沟通协商᠋于‍2020年1月20日开始调整为0.5至0.7mg/L。疫情期间,各项水质合格率均为100%,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和长沙地方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

问:

疫情期间,长沙水业集团是如何保障自来水水质的?

答:

长沙水业集团高度关注冠状病毒疫情的变化和发展,始终保持着和市卫健委、市水务局的业务联系,并接受专业指导。疫情期间,水业集团加强对水源地原水的微生物指标检测,加强对水厂消毒工艺的管控,加强对管网水余氯和微生物指标的检测。水业集团每个水厂均拥有在线水质监测设备,可以实时在线监测出厂水、管网水浊度和余氯,同时还有113个管网水采样点、800个小区二次供水采样点分布全市。

问:

疫情期间该如何关注近期自来水的水质?

答:

疫情期间,长沙水业坚持每日更新水质检测报告,大家可通过长沙水业公众号来查看。

问:

怎样才能更好地消除水中的余氯?

答:

自来水中的余氯挥发性较强,对身体无害。如果想更彻底地消除余氯,烧水时多“滚”几分钟即可。

正所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还请各位市民朋友们: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凝聚力量、互相关爱,携起手来共同战胜疫情!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晨星

编辑:陈星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