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交停运、福州封城?这几个关于疫情的谣言,别信!

当前我省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正在快速果断处置疫情,社会各界也都聚力于打赢局部疫情歼灭战。但有一些网民却在网络上发布、转发不实信息,甚至制造、传播谣言,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近日,就有多个关于福州疫情的谣言在网上流传,请网民加强辨别,不信谣、不传谣。

1.福州28日“封城”?一男子造谣被拘!

2022年10月25日12时许,李某(男,25岁,南平人)在微信群发布谣言,称“福州将在10月28日全面实施闭环,大型商场全面关闭,应该要封城”,并煽动囤货。该谣言发布后,引发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立即依法传唤李某。经查,李某的行为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现已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2.“男子因确诊阳性被吊车吊起转移”系不实信息

10月25日,福州多个微信群传播“福州建发悦府有一男子因确诊阳性,被吊车吊起转移”的视频。经福州市晋安区有关方面核实:建发悦府小区为管控区,为加强防疫管控工作,10月23日下午2点,有关方面在小区内安装两个集装箱作为临时指挥部,因集装箱无法通过小区大门,故协调吊车安装到管控区域。视频中吊车上的男子为安装工人,非阳性感染者。

3.福州几十条公交线路停运?图片系张冠李戴!

10月24日晚上,关于福州几十条公交线路从25日就要开始停运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经福州公交集团证实,网传的图片为外省的相关措施,并非福州的。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李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