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元世界杯假条 真不了

  还有不到半个月,时差最大的一次世界杯将在巴西举办。为了保证球迷能一场不落地看球赛,记者走访发现,医院病假条已悄然在网上热卖,价格在10-300元不等。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同仁医院,这几家医院均表示医院里的空假条不会被流出。

  发现 网上售10-300元不等空假条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假条北京”等关键词,不少以“北京上海/北京代办事/跑腿/代缴/陪同看病/代取请假条/代取病假条/假条”、“北京bing假条”等关键词出现,价格在10-300元不等。

  在一些卖家晒出的照片中,所出售的均是空白假条,可任意填写请假天数、姓名、原因等,假条下方已盖好医院开假条专用的“诊断证明”大红章。这些卖家中,销量最高的店铺月销量已超800件,在众买家评论中,“已成功请假”、“大红章很踏实”等给这些代开假条店增加不少人气。

  记者购买假条时,这些卖家都表示只以快递邮寄,费用由买家承担。不少卖家为了保证交易安全,要求买家只能通过支付宝提前支付费用,淘宝链接只做展示。

  对于假条的填写意见,有售协和医院空假条的卖家告诉记者,病症一般填写“上呼吸道感染”之类的急性呼吸道并发症,在领导那里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

  当记者表示随便填,单位是否会发现时,该卖家说:“字迹别写的太像小孩,一般都没问题,单位是不会找医院去查这个的,不少人都是从我这买的,现在空假条多,买的也多,过段时间世界杯,可能这个价格都要没空假条了。”

  追访1 球迷:300元一张假条也买

  随后,记者采访了十多个球迷,均表示为了球赛,300元一张假条也得买。一位做活动策划的球迷聂先生表示,世界杯可是四年才一次,现在不能随便翘班,能开到这种假条,一定会囤上十几张。

  另一位做IT的刘先生则表示,往常世界杯还能熬,今年时差太大,特别是自己喜欢的巴西、西班牙、德国等几支队伍都是半夜三四点才开始踢,不论是早起还是熬夜,第二天接着上班身体都扛不住,请假一定得千方百计想办法。

  追访2 医院:空假条不会被放出

  今天上午,记者以市民身份致电协和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对于网上的医院假条,这两家医院热线接线人员均表示,医院的诊断证明书是不会外流的。医生给开病假条是需要医生对病情进行诊断的,并且诊断结果符合标准才会予以批假,而且假条上会有大夫亲笔签字和编号,对于假条,医院会留有存根,门诊部也会对假条进行审查。

  随后,记者前往同仁医院挂号咨询处,接待人员明确表示,必须是病人挂号并确诊了才有假条开出,盖了章的空假条不会外流,更不会外售,网上的不是同仁医院的假条。

  算账

  一届世界杯挣4万

  今年世界杯64场比赛,据记者统计,除去周末开播的球赛,半夜有球赛的工作日共14天,球迷们至少要请假14天才能饱赏整个世界杯。

  记者向多位淘宝卖家了解到,每年世界杯,店铺最少招呼50个球迷。按照一张假条100元可请假三天计算,大约需要八张假条(约花费800元)才能保证一场不落,一届世界杯,代开假条的卖家就轻松赚得40000元。

来源:千龙网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