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兜售望远镜者用弹针射眼 警方称传言不实

  “卖望远镜的会用弹针射你的眼睛,之后的事自己想吧。”近日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出现一条关于假军人在街头驾车兜售军用望远镜,并借机伤害买家的传言,不少市民转发并提醒身边亲友注意。17日,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所谓利用出售望远镜劫持和伤害市民的情节不实。

  “此事已在北京多个路边出现,大家务必小心!突然有车停在你旁边,车上人打开窗户说他们是当兵的,都穿着军用马甲,然后给你个军用望远镜,说让你帮忙买一个挣点小钱,让你看一下,大家千万不要看,看了后果很严重。在你聚焦时会有一根针弹射出来射入你的眼睛,他们随后会把你带走,至于后面会发生什么,自己去想。要明白,这个世界缺少肾和角膜。是一辆军绿色哈佛H5。五棵松附近出现过。”这条“紧急通告”被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转发了这条信息,还称他在广安门附近也曾经遇到过穿着迷彩服兜售望远镜的人,“他们说自己是退伍军人,一个望远镜卖1000块钱,我嫌贵就没有买。好在没有和他们多说就走了,不然可能会被拐走。”

  平安北京官方微博日前就此发布消息辟谣,称这些诈骗人员通过各种不法渠道购得军装、军人证等装备,驾驶假冒军车,以各种借口向路人兜售望远镜、指南针、作战鞋等“军用品”,但并没有出现过劫持、“卖望远镜的会用弹针射你的眼睛”的情况。警方提醒市民,街头出售望远镜的情况基本都是诈骗,各地公安也抓获不少,希望市民切勿贪小购买所谓的军用品,遇此情况拨打110报警。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