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人团伙人贩子进京”谣言编造者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 刘晓玲) 昨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通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编造“大批人贩子进京”谣言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批准逮捕。

  日前,微信朋友圈中,一则“百余人偷盗团伙专偷7岁以上孩子,疑似盗取人体器官,其中2人被抓获”的消息涉及浙江、广西、哈尔滨、河南等多地,除了地点不同,内容都一样。此后,该消息又有了北京版本,称被抓的人贩子被关在“朝阳区派出所”。经核实,此事均属谣言。

  据了解,2014年7月1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使用手机微信编造、散布以“大批人贩子进京,专偷7岁以上孩子”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后该信息在多个微信群传播,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经核查,确认该信息为虚假信息,并于7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检察官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编造虚假信息,并在信息网络上散布,其行为不仅引起了网络空间的混乱,在现实社会中也引起不明真相的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恐慌。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致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朝阳区人民检察院于2014年9月2日对张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晓玲

编辑:向宏鑫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