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岳阳月均工资3971元 市统计局:不太靠谱

  

 

  近日,一份《2014年全国各省市平均工资单》在网络上热传,其中显示岳阳月均工资3971元。

  红网岳阳站12月19日讯(分站记者 丁瑜)“岳阳的小伙伴们,瞧瞧你们的工资吧,一个月能挣3971元吗?”近日,一份《2014年全国各省市平均工资单》在网络上热传,其中显示岳阳月均工资3971元。昨日,记者从岳阳市统计局采访了解到,这份数据不太靠谱。

  记者看到这份工资单上显示了2014年全国309个城市的平均工资,其中,岳阳的月平均工资为3971元,而长沙为3873元。对此数据,网友和市民都惊呆了。“看来我的平均工资拖了后腿啊?”网友“水中鱼”表示,看到岳阳月平均工资3971元的信息很吃惊。市民陈先生说:“岳阳的平均工资比长沙高,我醉了。”当然,有不少人质疑这份工资单:“是哪个机构做的统计?”

  来自岳阳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3年岳阳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38117元,换算成月平均工资为3176.4元。“当年的统计公报都是在次年5月出来,2014年的统计公报还没有出来,平均工资更是没有开始算,网上传的这份数据不太靠谱。”市统计局工作人员表示,通常都是根据单位和企业的反馈情况,统计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网传工资单中提到的城市月平均工资说法并不准确。

来源:红网

作者:丁瑜

编辑:向宏鑫

本文链接:http://pypt.rednet.cn/content/2014/12/19/55440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百科知识
  • 权威发布
  • 以案说法
  • 法律法规
  • 谣言曝光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湖南省互联网辟谣平台首页